很久沒有記回一串上教學課的事情了,
這次(4/16)上課有些感想在這裡稍微寫一下……


上學期是教人體、電腦繪圖等畫技,
這學期是教四格、連環、劇本。
昨天的進度是四格。

主要是教些經驗談的注意事項,
像是格子與對話的流向、如何減少使讀者看錯順序的安排…之類的。
另外也有讓學弟們實作:
我提供寫好的對話,沒有分格、分句、注表情動作、標時間地點,而讓他們發揮。

這時就能看到一些學弟的畫面表現得很活潑。
像是對話的人是靠著椅背交談、很有學校場景的氣氛;
也有讓椅子後傾、雙腳放桌上的特寫;或是吵架畫面丟東西…

果然「學生」—就是能在不知不覺中顯露出讓人羨慕的才能與活力啊………



另外,跟二年級的幹部學弟a、b君,發生了一些對話——

====
a:學長~5/1要來喔,中市、學校有活動,很多高中動漫社會來、也會有很多coser!
我:喔喔…coser啊……(糟…我已經忘記遇到3D自然少女該要有什麼舉止了…)

a:是啊!而且我的假髮快要送來了,可以出貝安朵~
我:………貝安朵…海貓的魔女貝安朵莉茜?你要cos?

a:是啊,我超喜歡她的!
我:是喔…………

b:學長,他之前還出過翠星石喔!
我:……這…還真是熱心啊…

b:是啊!當時我還陪他cos蒼星石。不過我比較高,大家都說我們角色扮反了,哈哈~
我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====

恩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恩………恩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學弟們對動漫的「愛」,真是正直、耀眼的讓我無法直視啊 ……T_____T

回想自己那屆的話題……匯率幾何?畫冊多少?或是哈泥公又踩了幾片地雷HG…
(這麼一提,電子街的榮光也早已不在了……)
即使在同一個社團,
不同的世代、不同的年級,熱衷的項目就是不一樣呢…………(遠目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69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