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學弟輾轉介紹之下,
這學期回到母校一串當動漫社的指導老師。


非常高興能回去教。
除了增加經驗、教學相長,
也很想知道現在的高中生、我脫離很久的學生是什麼樣子、想些什麼。


跟社長討論後排的課表大約是,
上學期教「完成物件」—畫人物、完稿、扉頁構圖、電腦基本操作;
下學期教「完成作品」—畫四格、連環、寫劇本、製作社刊或是同人誌的方式。
(不過下學期還沒確認是否由我繼續教。)

因為是學校安排的社團活動時間,所以時間並不多、也分散了。
大致是上學期有六次社團活動、每次兩節課。

說真的很懷疑這樣對教學的成效………
只能說盡可能把自己會的教一教,
算是開扇門、讓有心的學弟們少走一些遠路吧。



上星期五(9/11)第一次社團活動。
當時心中真是……非常的緊張 <囧>
也影響到教學的內容……聲音不夠大、場面少互動、各內容的連接不順、太學理化……

…………orz

如果因為這樣讓學弟們失去畫圖的興趣的話………………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
…嗯……=_=y=~~~~

恭喜你們回頭是ㄢ……咳!咳!咳!……我是說,
下一期GAC(很神奇的,做這小報的傳統還留著)我會補上這次上課的重點。



嗯,另外很久沒回一串了,
校園景觀有很大的不同,新的教室、平面電視、黑板還有方格輔助線、插卡式冷氣……
舊的圖書館拆了變中庭,新的圖書館與新的三年級大樓合併,然後社團社辦全遷到體育大樓。

上次與幹部見面時順便去社辦看看。
當年的社刊、照片(該死,有人在我照片旁邊畫觸手…盧公那屆幹的…=_=)、
甚至暑訓趕稿夜的原稿也有……恩,很神奇的,中部社團聯合暑訓竟然也還建在!
三號生筆頭小豪院○鬼所創的功業依然被守成著XD



相較以前,每天中午開放學生跑社團的活動生態,
現在一般社員的社團活動被限制在那少少的12小時。
這對社團的經營非常不利。

即使這樣,感覺這屆幹部頗有心想作為、做社刊之類的。
加油吧~請不要讓青春留下遺憾啊~~
如果有我能幫忙的地方也會協助的。



恩…不過………過來人的經驗是,
太熱心男校的社團活動會讓「另方面的青春」留下遺憾啊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
咳!咳!咳!……我是說,
努力的男人最有魅力……是吧…(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69LEF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